參與籌備一貫道立案

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一貫道各組線負責人如張培成、祁裕修、陳鴻珍、薛福三、高斌凱等各位老前人及老領導林枝鄉點傳師齊集大香山慈音巖成立聯誼會,著手研究一貫道立案事宜。七十四年六月一日正式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民國七十五年,再協調警備總部、國民黨中央社工會及內政部等單位。一連串的積極作為,終於促使內政部於七十六年一月二十一日宣佈一貫道公開化。

 

總會成立的歷史聖地

七十六年十二月八日,內政部正式核准成立「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為社團法人。七十七年三月五日,「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在大香山慈音巖舉行成立大會。這一天是一貫道公開化中,最有意義的日子。大香山慈音巖忝為一貫道道場中的一席,深感與有榮焉。

 

立足寶光建德道場

積極參與寶光建德道務中心之整體道務運作,配合道場建設、年度全省同步班及各類相關道務活動,讓天和道場道親能行止圓覺家風,開展慧命傳承,以報天恩師德。

 

天和道場道務運作中心

台北天和道場在以大香山為道務推展中心的規劃下,歷經多次的道務革新,首創道務行政分區,分層分工的道務體系,以有效發揮道場的組織力量及資源的運用。目前共有十六區,分佈在花東及新竹以北。各區由乾坤區長領導,並在專責點傳師輔導下,分辦各區道務。區內分設開荒、文教、財務、團康、禮節及膳勤等組,分工合作以推動道務。

歷年來,在國外道務亦多所開荒,佛堂足跡遍及南非﹑馬來西亞﹑印尼﹑紐西蘭﹑澳洲、日本、巴西、美國﹑越南、印度、德國及奧地利等,橫跨亞歐美非澳五大洲,符應了師尊﹑師母道傳萬國九洲的宏愿。